燙!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跟著MAGIC去旅行(二):新加坡-新加坡


2013年1月12/13日在新加坡舉辦了兩年一度的GP,當然我也趁此機會再度來新加坡觀光,這一次的行程除了在新加坡之外,也將在隔一週之後前往澳洲的雪梨,各位看官也不必擔心看不懂MAGIC,因為這系列的遊記將不會涉獵太多的MAGIC相關事務,只是隨著MAGIC的足印環遊世界!


上一次來到新加坡是在2009年的時候,與公司的同事前往埃及,回程在新加坡轉機的六小時跑出來逛逛的,因此並沒有機會多看看各個地方!這次終於有了較多的時間可以好好逛逛!

這幾年由於廉價航空的關係,往來各國的交通費變得相當便宜,而新加坡更是廉價航空興盛的重要地方,連新加坡航空都自己成立了子公司專營廉價航空的航線,這次要搭的就是該子公司的酷航!

所謂的廉價航空聽起來很可怕,好像非常不安全?其實一點也不然,降低的成本多是週邊的服務等等措施,例如餐點、行李托運等等都必須加價才能享有的服務。對於一些只想到達目的地,中間的服務一概略過的人來說,這是降低旅行成本的重要關鍵!至於飛航安全則是一點也不含糊,由於傳統航空公司為了不同航線及旅客量不同而有不同的機型進行載客,廉價航空則是統一所有的機型,因此相對於一般航空公司可以減少更多的維修經費,不用養好幾種不同飛機的維修人員和囤積各種不同機型的備用料件!






相對於一般航空公司,廉價航空的座位更多,但是公共的區域則是減少了非常多,以酷航這架波音777ER為例,原始設計的波音777座位大約為325個,但是酷航的班機座位則有402個,可以載運更多的旅客,當然價格也更便宜。





座位比一般航空要再擠一點點,腳太長的比較辛苦,黃色座位是付費加價的Super seat,坐上去就會被趕,不過如果旅客夠多,這些座位還是可以劃位給乘客坐的,換句話說,如果飛機有空位,黃色的座位會優先被空下來!





酷航空姐的制服大概是這樣,不好意思當著人家的面拍,所以只有背照XD





到了新加坡已經是晚上了,因此我們哪裡也不去,與IVAS的新加坡友人直奔住宿的地點:芽籠。



第二天,星期五一早,我們規劃是下午才進會場,早上則可以到市區逛逛,由於IVAS沒有去過魚尾獅公園,因此一早我們便計劃到新加坡地標:魚尾獅公園!


出門的時候隨便找了當地賣吃的,點了蝦麵當做早餐!







魚尾獅公園就在新加坡金融中心萊佛士仿附近,是新加坡的重要地標,你只要看到寫著新加坡的地點,照片通常就是公園那隻噴水的魚尾獅!





2009年到此的時候,我並不知道遠方正在蓋的建築是什麼建築,會長什麼樣子?





2013年的現在,建築早已蓋好,是鼎鼎有名的金沙飯店!!!!





讓我們一起看看魚尾獅公園附近~~~~

















溯著河流往回走,新加坡河的沿岸沒有什麼不同,可以看看這篇:埃及古文明的探索13(END):Day11~~花園城市—新加坡

走到了萊佛士的故居,現在剛好在整修,因此也無法接近參觀,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回飯店Check out,前往比賽會場!




新加坡GP的比賽會場在機場附近,新加坡EXPO,相當大的會場!!





比賽會場相當的精緻,相比日本的比賽都在體育場而言,感覺正式很多,不過參賽人數是最大的差別,畢竟日本的人數都在上千人,除了體育館,還真找不到哪個場地可以裝的下!





參賽就送這張桌布,吸引了不少人參加比賽,全球限量800條,比賽前一天的星期五就發出了730條左右,比賽當天也只發出了20條,剩下的則是工作人員以及畫家簽名販售用等。





本次的畫家:Jason Chen





會場外面有賣吃的,例如漢堡王等等,而這邊的鳥兒就常常跳到桌上吃著客人剩下的薯條等等食物!







比賽的這兩天,我們住在新加坡靠東北邊的海邊:Coast sands,是新加坡的渡假旅遊景點,除了可以在戶外烤肉之外,還有很多的活動設施,這兩天因為是週末的關係,來了很多渡假的民眾,有全家旅遊的,也有同學整群聚會烤肉的,相當熱鬧~~~~





住的地方基本該有的都有,不過沒有盥洗用品,得自己攜帶。這樣的住宿,一間房花費129 SGD,可以住四個人,平均一個人一天大約760元台幣,如果不是對住有嚴格要求的人,應該是還過得去~~~~





















每天準點時間都會有一班免費的接駁巴士,往返於MRT巴西立站和度假旅館之間,不過直到要離開的那一天,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從巴西立站搭車到旅館!而油車站走路到住的地方則大約20分鐘左右,也不是太遠!











直到要離開的這一天,我才知道車子停在哪邊!







由於今天晚上要離開新加坡,因此一定會到機場,我們便乾脆把所有的行李寄放在機場,輕裝出發前往各地旅遊!!

地理不熟的我們首先想要前往聖淘沙,原本以為金沙賭場在聖淘沙,沒想到搞錯了,不過既然來了,乾脆就乘坐有名的纜車趣去聖淘沙看看吧!


不管到哪一個地方,我都喜歡去吃當地的麥當勞,希望能夠體驗一下相同的東西在各地有什麼不同,也順便體驗一下各地的大麥克指數!我常常利用吃麥當勞的機會觀察該地的貨幣相比於台灣有甚麼樣子的購買力道,麥當勞的餐點就是我最喜歡比的,除了因為我喜歡吃之外,統一的食物規格和製成,讓這樣的比較有更好的水平,另外就是可以在這邊看出各國的麥當勞都是哪一種階層的人在食用,例如在埃及的麥當勞,你看不到當地的人民在內用餐,會在內用餐的都是外國人或是白領階級以上的人!另外也觀察有哪些服務是台灣沒有的,例如1998年我到日本玩的時候,就看到了台灣還沒有的服務,也就是加價加大,飲料和薯條加價加大是後來回台灣之後隔了大約一年才出現的!當然另外一個目的就是看看有沒有哪些產品是台灣沒有賣的!例如下面照片的雙層勁辣雞腿堡就是台灣沒有的產品!!









不管是哪一國的麥當勞,用餐環境都是相當的舒適!!





在新加坡麥當勞發現了台灣沒有的醬料台,有別於台灣都拿醬料包的方式,這邊的醬料可以在這邊自己依需求量現加,而不是一包一包的醬料包!











吃飽了以後朝覽車搭乘地點前進!途中經過豪華遊輪的碼頭,有兩艘遊輪正停靠岸邊!





乘坐纜車並不便宜,來回一次要價29 SGD,相當相當貴!!






纜車都是憤怒鳥的圖案~~~~







接下來就來看看在纜車上可以看到什麼景色吧!







































到達聖淘沙了!





聖淘沙纜車站的出入口!







聖淘沙其實就是一個超巨大的遊樂園!有各種的遊樂設施!





















坐纜車的時候可以看到的Sentosa Express,除了搭纜車進聖淘沙之外,捷運也是一個方式!















聖淘沙的標誌,這邊有相當多人在拍照,必須要由特定角度才能看到完整的字!






捷運站不用買票就可以進入,但是我不知道搭乘要不要錢!






聖淘沙全地圖!






終於逮到沒有人的時刻了!






由於時間不多,我打算盡快前往下一站的Gardens by the Bay(濱海灣植物園),另外也是天空看起來快要下雨的樣子,所以便早早離開!回程的時候,果然開始下起雨來,而且下的還挺大的!!







濱海灣植物園就在金沙飯店的旁邊,可以近距離看到獨特造型的金沙飯店!






植物園到了,但是天空卻下著雨!









我們都沒有帶雨具,也不想在雨中逛植物園,因此便提議到金沙賭場去開開眼界!!


金沙飯店與植物園有一個空中走廊連接,可以貫穿飯店!







雖然進到了飯店裏面,但是並沒有路可以下去!






整個飯店的造型相當特殊!







在警衛的告知下,得到了必須要從大門進入,而出了這個走道之後便會有電梯前往一樓!





金沙飯店的大門!!







大廳!!















連接三棟建築的走道!!













金沙飯店的地下有一個賣場,另外有通道可以通到對面的展覽館,而賭場也是在地下!!








由於台灣也在吵著倒底要不要開賭場,還訴諸公投,但是我想大多數人大概連賭場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在能夠客觀評論之前,我當然希望能夠好好的參觀一下賭場,了解一下賭場!








新加坡的賭場管制相當嚴格,入口有分外國人用以及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兩個,外國人進入只要有護照就可以進入,但是把關相當嚴格,一共要經過三關查驗證照,並且不能攜帶大型包包進入!!

而新加坡公民入內則還需要繳交100 SGD,相當貴,目的當然就是不希望新加坡國民沉迷於此,另外據友人所述,如果你是保險從業人員,在賭場裏面被逮到,將會被吊銷執照,相關的處罰相當重,這是值得台灣參考的!





賭場裡面當然是不可以拍照的,因此這邊就沒有辦法讓大家看照片了!整個賭場的面積相當大,並不會感到相當的擁擠,賭桌的數量也會根據遊客的數量來開,並不會每桌都開,除了面額小的賭桌之外,另外有一區VIP區,賭額都是比較大的。週邊則都有飲料吧,白開水、咖啡、汽水等等都是免錢的,隨你喝!除了一樓以外,還有二樓一圈!由於新加坡地理位置的關係,在賭場裏面的都是亞洲人面孔,很少見到黃種人以外的在此!

賭場並不是洪水猛獸,一些沒進過賭場的人以為賭場就是街頭巷尾那種暗不見天日,龍蛇混雜的地方,但其實真正的賭場是一個相當高檔的地方!只要管理做的好,就可以帶來不少的觀光收益,對於就業也有一定的幫助!經過這次賭場參觀之後,我更確信我會在可以表達意見的時候表達讚成!


參觀過賭場之後,眾人決定前往魚尾獅公園看一下夜景,既然身為新加坡地標,相信在夜間應該也是一個值得看的地方!

與前幾天走不同的方向,這次由地鐵站出來後先從馥敦飯店旁邊過河,一路走向魚尾獅公園,先來看看河岸的夜景!


















夜晚噴水中的魚尾獅!!





夜晚的金沙!





新加坡地標夜景版!!





沿著岸邊一路回到捷運站~~~~



















時間差不多之後,眾人就前往機場,其他人回台北,而我則是繼續前往澳洲雪梨,參加下一場雪梨GP,順便參觀一下雪梨~~~~

不過...........................................................

卻發生了意外!!


當我在機場準備check in的時候,我赫然發現我的機票上顯示的時間是1/14,也就是今天, 這沒什麼好奇怪的,但是時間是02:10,雖然我check in的時間是1/14,但是飛機是1/15飛,心裡暗念不妙,難道這麼一個簡單的時間陷阱,我注意到了雪梨經新加坡回台北的時間,卻疏忽了新加坡到雪梨的時間嗎?

果然Check in的時候,櫃台小姐告知了我這個噩耗,雖然我的英文很破,不過聽懂她說什麼卻是沒什麼問題!在小姐的解釋下得知,唯一的辦法就是重買一張機票,但是因為今天飛雪梨的航班客滿,因此無法買到今天飛雪梨的航班,要買其他時間的航班需要上網購買,櫃台顯示明天的機位也是客滿的,其他較近的時間只有週五的航班!一聽這消息實在是相當糟糕!

那麼該怎麼辦呢?腦袋快速轉動!

1.上網買票沒什麼問題,但是刷卡的時候確不知道能不能在新加坡很及時的收到簡訊認證碼,所以如果能用新加坡當地的刷卡購票,那應該比較安全,剛好CM卡店老闆瓜瓜也是今天回台北,而CM在新加坡有分店,只要遇到瓜瓜,就可以請瓜瓜利用當地資源幫忙處理機票的問題!

2.由於雪梨的飯店已經訂好了,又是用我名字訂的,因此同行的郭子敬和黃皓善將會遇到無法入住的問題,我請櫃台協助我影印了護照以及飯店的訂單,交給黃皓善,讓他們能夠Check in,只要說明我因為班機問題晚一天到,相信飯店不會為難他們!

運氣不錯,瓜瓜在我想完之後就出現在眼前,我跟瓜瓜說明之後,瓜瓜的新加坡友人便很快的拿出智慧型手機開始查機票!並且發現明天的機票是有的,並非櫃檯說的沒有機票,但是卻非常的貴,高達800 SGD,比我從台北飛新加坡,再從新加坡飛雪梨的全部行程加起來還要貴,我馬上面臨了到底要不要飛雪梨的窘境!

我自己評估雪梨GP的勝算不低,再加上沒去過又很想去,去了雖然虧機票,但是不去也是虧機票和飯店錢,因此考慮一下還是決定前往!由於手機上網買票太慢,因此借用機場的電腦買票,但是機場網路一樣慢,以致於無法在15分鐘的電腦使用時間內完成購票,這時候瓜瓜的新加坡友人Charles便決定帶我回他家,除了解決機票的問題之外,也順便解決延後一天的住宿問題!到Charles家之後,很順利的用電腦買到了隔天飛雪梨的機票,而且是最後一張機票,買完以後就顯示Sold Out!真是好險!!

隔天我哪邊也沒去,就在Charles家用電腦調整之後的行程,順便做個功課,確定一下雪梨的各項旅遊資訊!就這樣,我平安無事的渡過了這一天,雖然比預定晚了一天,但還是順利到達了雪梨!!在這邊還是得感謝一下瓜瓜和Charles的大力協助!

沒有留言: